【双枪】第520天

*几百年前(?)自己的梗——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增加数量的恋人。赵云第一人称。

*我果然还是坑了…所以打算直接写之前预想的结局,这不也要过年了嘛,嘻嘻。

*以上,祝大家新年快乐哦。

       你问我这种情况是第几天了?

       老实说我也记不清……身边围着这么多像小豆丁一样的孩子,光是听他们咿咿呀呀地乱语就会觉得有些头疼。

       我第一天在韩信脖子上留下的牙印,现在早就不见影子了。重新咬一块是绝对不妥的,我便托小乔帮忙绣了个精致的小香包,图案边上还特地纹着他的“信”字,以及我的“云”字。

       我一直都担心他变小后会渐渐忘了我。

       不过他没有。即使客厅挤满红色高马尾的小豆丁,只要我轻唤一声“重言”,总会有个小家伙跳起来回应我,并努力地扒开人堆,踉踉跄跄地向我跑来。

       他的心智一直在降低。

       我觉得自己有点像领养了多个孩子的母亲。

       不过没有哪个母亲会领养一屋子的孩子吧……

       所幸照顾这群小韩信不算太难。他们偶尔聚在一块玩玩孩童之间的小游戏,比如比比谁咬的指甲更好看……之类的。偶尔三五成群地和跳跳到处跑跑闹闹,偶尔十分团结地对来访贤者的鲲虎视眈眈……

       更多时候,小韩信们都会不约而同地窝在我身旁,听我讲童话故事,听我轻声唱童谣。其中有个带头的小家伙最兴奋,他紧紧地抱着我的手臂,昂起脑袋不断冲我努着嘴巴。

       他是在跟我要亲亲吧?

       我望向他胸前挂着的小香包,低头在他额上落下一吻。

       其他小韩信似乎对此都不太高兴,沉着脸团团围住还有些飘飘然的小重言,阵仗像是要打架,我就只好挨个亲一遍过去。

       因为亲人累到窒息这种事情会上峡谷日报的。

       今天是除夕。

       旧的一年已经见底。白雪倾覆的峡谷四处张灯结彩,明晃晃的红灯笼衬着姑娘们漂亮的新衣裳,将悦耳的嬉笑声尽收了去。

       不久前在隔壁住下的貂蝉小姐和吕布先生早早就提着大包小包的年货串门来了。小韩信们簇拥着这两位客人七嘴八舌地咕哝,倒把貂蝉小姐逗得乐呵呵的。

       “每天照顾这么多小顽皮鬼,你辛苦啦。”

       “不辛苦……韩信还算蛮好伺候的。”

       “万一到最后……你家全塞满了韩信,这可怎么整?说起来他能卖吗?”

       我看见吕布先生单手拎起一只小韩信,凶神恶煞地瞪着他,可能是因为韩信经常抢貂蝉小姐的蓝爸爸?我不好意思地笑笑,连忙上前接过表情已经有些委屈的小韩信。

       “不能卖。我认为增长总会到头的……”

       “嘿!”

       貂蝉小姐笑眯眯地打断了我的话。

       “我中午给你们露一手怎么样?最近和昭君在一块学了好几道菜呢!也让这些小家伙们尝尝我的手艺。”

       小韩信们突然欢呼雀跃起来,我自然是不拒绝的。貂蝉小姐转身进了厨房,吕布先生前去当她的二把手,还有几个小豆丁也好奇地跟了上去,围在两个人的脚边使劲伸长脖子。

       厨房里闹哄哄的。

       从每只小豆丁对着面前的小碗纷纷开始狼吞虎咽来看,貂蝉小姐的手艺受到了认可。

       吕布先生拉过我小声地说。

       “我从没见过笑得这么开心的小蝉。”

       “我觉得你们该要个孩子了。”

       我冲他竖起了一个大拇指。

       两位客人吃过午饭后就离开了,貂蝉小姐微微一笑,说她非常期待一场烛光晚餐,也非常期待过二人世界。

        房子里便剩下我和一堆小韩信。 我们像吃平常晚饭一样吃完了午夜饭,我一边收拾着碗筷一边寻思如何与这群小恋人度过除夕夜。但当我踏出厨房望向客厅时,几乎所有的小韩信都窝成一团,睡在沙发上。当然还有不够睡的……三三两两抱在一块索性直接躺在地上。

       是白天玩得太兴奋了吧?我暗暗庆幸已经洗过了地板。

       然后我发现还剩下一只小韩信没有被瞌睡虫打倒,就站在我面前,直勾勾地盯着我。

       他胸前挂着那个小香包。

       我走上前伸手穿过他的腋下将他抱起,他也顺势环住我的肩膀。不知道这么小个儿的他能不能听懂我说的话。

       “你什么时候能变回来?”

       “呃……我不是不喜欢小小的你,我只是有点想你。能张开双臂把我拥进怀里的你。”

       “我想念你温暖的胸膛。”

       “想念你双唇的温度。”

       “想念坏心眼却又十分温柔的你……”

       “要是听不懂就当我是在自言自语吧。”

       “重言,你是这世间里最好的相逢。”

       突如其来的困意席卷了大脑。

       ……

       再次醒来的时候已是零点前的最后几分钟。我清楚地看见我身边熟睡的小韩信们都伴着秒针的走动逐渐化为空中的尘埃消散而去。

       我睁大眼睛,伸手想要抓住些什么。

       可我什么也没抓到,我伸出的手颤抖着。小重言拥住我的力度似乎在缓缓加重。

       烟花升上高空的声音炸裂在耳畔。怀中单薄瘦小的身影已然高大起来,我的思绪仍有些混沌。温热的气息喷洒在我的脖颈,他揽住我的腰,把我紧紧圈在怀里。

       他凝视着我,眼中的深情似要溢出。而后,他用带着笑意的嗓音开口道。

       “你刚刚说的,我全都听见了。”

评论(9)
热度(66)
 

© 甜餅人 | Powered by LOFTER